戴乐克:以“新质”促高质,赋能储能产业全场景应用

出处:宿迁网 2024-04-12

“新质生产力”成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一个新高频词。那么,如何向新质生产力要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储能行业作为经济发展新动能,正逐渐成为推动全球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十四五”以来,中国新增新型储能装机直接推动经济投资超过1000亿元,为支撑能源电力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业内普遍认为,要实现储能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必须融合多种变革性技术,特别是安全性与基础设施等方面,同时优化生产过程、降低生产成本,以提高产业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我国储能行业依靠科技创新在全球竞争中形成先发优势,处于领跑位置,改变了传统能源产业由国外巨头主导的竞争格局,是形成和塑造新质生产力的典范。中国储能企业善用新质生产力,凭借技术优势,不断推动储能示范项目落地,为能源转型累积了强大的新动能。这些企业在新能源领域中的积极探索和实践,不仅加速了新能源技术的普及和应用,也为中国能源结构的转型贡献了重要力量。

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催生新质生产力的新科技并非一蹴而就,既要经历较长的孕育期,又需要关联技术的群体性突破和产业链的优化升级。作为供应链的主要环节之一,戴乐克深耕新能源“风光储充”领域多年,深度参与了产业发展与标准化落地,携手阳光电源、中国中车、海博思创、华为、远景能源、阿诗特能源、蜂巢能源、国轩高科等众多头部企业,创新开发的户外高盐雾摇把锁、重型多点压缩锁、可调承重铰链以及密封方案等高质量配套产品,在源网测储能、工商业储能、户储项目以及配套的汇流柜、直流柜、控制柜等核心设备的规模化应用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方案介绍 (3).jpg

事实上,储能供应链不仅关系着中国的能源结构转型,更关乎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在谈到供应链时,戴乐克总经理王逸琨表示:了解和满足客户需求是企业的“基本功”。“我们在认真关心客户的所需、所想,准确把握客户需求和难点的同时,也会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反应,以更专业的技术,最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以及高质量的服务来打动客户,这是我们对客户最大的诚意。”

戴乐克拥有国际前沿的技术产品与行业资源,对国际市场竞争规则有着充分的了解。“我们愿意与各个领域的企业分享国际市场经验,同时也十分期待更多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图片来源:企业供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