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金融科技频道

微信支付:3月国际卡日均交易笔数增长超4倍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岳品瑜 董晗萱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4-03-28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董晗萱)3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随着优化支付服务工作的不断推进,各移动支付机构近期持续优化改善,目前外籍人士入华使用移动支付的体验正在逐步回升。

根据微信官方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微信支付外卡业务日均交易金额对比去年7月外卡服务升级前,增长超3倍,日均交易笔数增长超4倍。同时,越来越多的外籍用户也愿意选择使用移动支付,满足入境游的各类消费需求。微信支付数据显示,今年3月外卡业务日均交易人数对比去年服务升级前也增长超3倍。

随着近期各类免签政策放开,外籍人士入境游消费也在逐步升温。据统计,线上生活服务、购物、餐饮、旅游服务是境外用户使用外卡消费最多的领域。同时,一线城市是境外人士入境后的重要的消费目的地,微信支付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是境外用户入境使用外卡移动支付排名居前的五个城市。

从消费金额来看,微信支付数据显示,外卡业务日均单笔交易金额在百元左右,整体消费趋势符合人民银行此前提出的“小额扫码”的工作指导意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