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金券商频道

王义桅:中美合作可以避免世界走向深渊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李海媛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4-03-27

北京商报(记者 李海媛)3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欧盟研究中心主任王义桅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接受京报集团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关系无疑是当今世界上最复杂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因为这不仅是两国之间的关系,也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如今还是现有的国际体系全球化和新质生产力围绕的新型全球化的关系。

针对当前中美关系,王义桅还提到,“中美竞争在某种程度上会让世界变得更好,否则人工智能也不会以这么快的速度发展。中美合作也可以避免世界走向深渊,但最好的境界还是要通过中美的竞争来实现,同时避免最坏情况的发生也要通过中美合作来实现,因此对待中美关系不能完全从负面角度或一成不变的眼光看待。世界在变,中美关系也在变。”

京报集团(实习生)沙佳佳/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