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召回“肾脏风险”保健品 小林制药股价暴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武杉 2024-03-26

日本药企小林制药红曲召回事件持续发酵。25日小林制药宣布,因服用含有红曲成分保健品出现肾脏问题而住院的人增加至26人。日本消费者厅要求小林制药公司提出相关报告,对其含红曲成分保健品在消费者使用后出现肾病问题一事进行说明。

视觉中国22日,小林制药董事长Akihiro Kobayashi(右三)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自愿召回三种含有红曲的健康食品。

小林制药22日宣布,因有消费者服用该公司含有红曲成分的保健品出现健康问题,公司发现自产红曲产品及原料含有公司当初意想不到的成分,决定紧急召回所有含红曲成分的产品。当天,小林制药说,有6人因服用含红曲成分的保健品住院。

小林制药还称,公司近一年中生产的红曲近两成用于公司的红曲保健品生产,其余八成多作为原料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这些出售给企业的红曲原料也是公司召回的对象。但据日媒称,该公司16日已发现问题,却过了近一周才宣布召回相关产品。对此,小林制药承认决策迟缓。

小林制药是一家有100多年历史的日本老牌药企,该公司生产的液体创可贴、儿童退热贴等常备药品在访日游客中也具有一定人气。本次召回的相关保健品此前在日本的不少药妆店均有售,因此不排除部分访日游客买到相关产品的可能性。

受小林制药召回红曲事件影响,宝酒造等相关公司也开始对所产日本酒等产品实施召回。宝酒造将召回用小林制药红曲原料生产的9.6万瓶松竹梅白壁藏澪白金玫瑰气泡清酒,包含750毫升和300毫升两款商品。受红曲召回事件持续发酵影响,小林制药股价25日收盘大跌16.5%。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