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险频道

河南:将加快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发展第三支柱商业养老保险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李秀梅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4-03-25

北京商报(记者 李秀梅)3月2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南监管局表示,近日,印发《河南银行业保险业加快推动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围绕做好养老金融这篇大文章,指导全省银行保险机构全面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以高质量养老金融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南监管局指出,养老金融产品上,河南将加快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发展第三支柱商业养老保险、支持养老理财养老存款等产品创新、发展老年人专属金融产品,服务养老保障三大支柱建设,不仅要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养老金融需求,还要协助广大中青年群体在未老阶段,通过养老金融及早做好备老储备。

养老产业金融上,将统筹用好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商业贷款、保险资金等工具,加大对银发经济产业链上下游的支持力度,打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助力培育适老设备、智慧养老等各类新产业、新业态,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更有品质的养老生活。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南监管局表示,发展养老金融,必须遵循市场发展的客观规律,坚持商业可持续,在更好发挥政府引导和推动作用基础上,引导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强化银行保险机构发展养老金融的内生动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