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餐饮频道

以“口”计量 两家老字号餐厅试行商务餐按“口”上菜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天元 网编:郭缤璐 2024-03-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天元)3月25日,北京商报记者由北京华天饮食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北京华天”)了解到,为践行“光盘行动”, 反食品浪费,北京华天结合企业菜品标准和普通成人饭量(约38口),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以“口”为单位的企业量化饮食服务方案“38口行动计划”,以“38口”概念为基础,推出定制化菜单、“克”“口”转换、智慧点餐提示等举措。

企业供图

据介绍,北京华天首批试点门店选择了大众餐饮同和居什刹海店和精致餐饮马凯·1953月坛店。同和居什刹海店根据平日商务宴就餐人数及客单价推出了适合5人、8人、10人的9款不同价位商务宴定制化菜单,马凯·1953月坛店按照客单价推出了3款不同价位商务宴定制化菜单,顾客如需调换菜品或有特殊需求,可提前与餐厅沟通。

不仅如此,北京华天在第一步试点的基础上,将在鼓楼马凯餐厅、同和居月坛店、同和居棕榈泉店、同和居大红门银泰店等两个老字号品牌所属多家餐厅陆续推出“按口”计量的菜单;进而在北京华天直属餐饮门店实现“按口”点餐菜单全覆盖。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华天正在研发点餐系统“口数”算法软件,菜品成本卡按口量化录入数据库后,不仅能通过华天智慧大数据系统实现POS机、点菜宝、小程序、公众号等点餐终端的人均“38口”标准计量动态提醒,还可针对点餐量超过“38口”标准计量的情况,智能推荐减少或更换菜品,做到系统自动识别“超口”订单,即时推荐“减口”菜品,降低点菜过量的情况,实现“按量”点餐。而北京华天点餐系统升级的“口数”算法运营平稳后也将向社会开放共享。

“38口是企业根据自身实践积累和实验结果提出的概念化、引导性的食量标准,目的是让顾客点餐时有一个清晰可参考的量化依据。两家老字号餐厅的商务宴定制化菜单只是我们‘38口行动计划’的开始,后续我们将把集团直属餐饮门店的菜品全部实现按“口”量化,通过细化食量促进合理点餐消费。”北京华天饮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飞跃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