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餐饮频道

喜茶回应联名周边被倒卖:已解聘私自泄密员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天元 网编:赵述评 2024-03-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天元)3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喜茶就与光与夜之恋联名联名活动周边被倒卖一事公布了相关事件的调查进度,并对涉事供应商和泄密员工进行了调查处理。喜茶表示,自喜茶×光与夜之恋联名活动上线以来,受到消费端关注,但在项目落地的过程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喜茶在上线首日就开通了针对活动的投诉举报通道,现将截至目前的调查进展同步。

具体来说,1月1日,社交媒体平台上出现未经确认的“萧逸款透卡”图片,经过跟进调查,确认为合作供应商上游工厂人员个人带出。在完成调查取证后,根据合约条款进行对供应商了严厉处罚,并立即取消了该供应商的合作资格。同时,在2月3日,社交媒体平台上出现未经确认的“查理苏款杯子”图片,经过跟进调查,确认为合作供应商聘请的临时寒假工拍摄。在完成调查取证后,已责成供应商对私自泄密员工进行了解聘处理,并依据合约条款对供应商进行了严厉处罚。

在喜茶团队持续的主动监测,以及对广大消费者投诉的跟进中,目前调查核实的有玉林、长沙、菜阳、淮安、佛山等地的共5家门店,在与顾客沟通服务过程中或回复顾客咨询过程中,未按公司培训标准执行,公司发现后立即对门店进行了处理,以上门店也均已致电设计师进行郑重道歉并获得了谅解,其中部分门店还进行了闭店处理,重新进行培训。

截止3月22日,经过喜茶官方在社交媒体主动搜索以及投诉通道收到的信息,分类整理去重后共有10 起案件。

目前,已查实并处理了一起涉嫌发布倒卖周边相关信息的案件,因及时介入未发生实质倒卖行为,已责成门店第一时间解聘处理了该员工,并按照公司管理规定对门店进行了严厉处罚。

此外,经主动联系举报人进行核实跟进后,因获取的有效信息不足而暂时无法查实的有5起,仍在跟进调查及取证的有4 起,喜茶将会竭力全力追查到底。喜茶也会持续主动监测相关在线交易平台的信息,结合广大消费者的反馈,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后续有进一步的消息立刻同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