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做好金融消保 守护客户权益 —杭州银行北京大兴支行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网编:刘浩天 2024-03-23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众金融素质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根据监管及总分行关于做好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杭州银行北京大兴支行组织员工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活动口号,在“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 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强化‘三适当’原则,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投资”“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和“坚持诚实守信,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四个方面内容开展了针对性宣传活动。

企业供图

全员共参与,为宣传活动打下坚实基础。“3·15”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活动期间,支行组织和动员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学习,实现员工全覆盖,共同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浓厚氛围,强化了支行员工消保意识,有利于保护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展示杭银良好形象。

立足厅堂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努力营造浓厚宣教氛围。支行充分发挥了网点厅堂活动宣传主阵地作用,在厅堂摆放本次宣传海报,为客户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派发宣传折页供广大客户可以方便翻阅和了解。支行要还指定专人负责在厅堂积极引导客户特别是“一老一小”参与了用便利贴在“客户心声驿站”展板上写下您的心声活动,活动收集到了客户提出的宝贵建议、珍贵的表扬和赞许。支行从实际出发积极邀约客户小范围集中开展“倾听心声守护权益”活动,并利用客户办理业务间隙邀请客户参与其中。

企业供图

深入周边商户,开展一线宣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前,支行还组织部分厅堂人员走进周边商户,并带着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和手册派发给商户工作人员,通过和他们开展积极的交流,进一步了解到他们的金融需求,为更好面向商户开展好宣传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通过这种宣传形式,我们与商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今后宣传工作得到更好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企业供图

关心关爱特殊客户群体,传递温暖杭银情。支行一直以来都特别重视老年人、未成年等特殊群体客户的金融需求,国债销售当天我们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客户群体专门介绍了反电信诈骗、反假货币和存款保险等方面的金融知识,为不断提高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客户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逐步养成健康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尽到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得到了广泛好评。

企业供图

活动开展以来,支行组织厅堂人员总共发放宣传折页80余份,开展厅堂宣教活动次数四次,活动受众人数达70多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践行了“想客户之所想 急客户之所急 解客户之多难”自觉性,拉近银行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服务经理还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间隙为广大客户宣讲包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和抵制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为客户拓宽了客户了解金融知识的渠道。支行今后将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开展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为更好保护消费者权益和防范金融风险贡献自己的力量。

翻译

搜索

复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