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吉林泛亚信托招募重整投资人 知情人士:首轮报名已截止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24-03-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宋亦桐)吉林泛亚信托重整事项迎来新消息。日前,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挂出公告,吉林泛亚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泛亚信托”)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称,为顺利推进泛亚信托重整工作,化解泛亚信托债务危机,恢复和提升泛亚信托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维护和保障债权人公平受偿权益,决定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

3月2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泛亚信托重整投资人报名已在3月21日截止,接下来会将具体情况汇报至领导小组,进行下一步工作计划。” 

“如果第一次报名的投资人里没有选择到合适的,也想提高成功的可能性,具体是否要进行二次招募还要看领导小组的决定,已经在准备报告和请示。”知情人士说道。

泛亚信托是由1986年设立的中国农业银行长春市信托投资公司改制而形成的。公司注册地为吉林省长春市,注册资本3亿元。

2006年11月,鉴于泛亚信托严重违法违规经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原银监会授权原吉林银监局责令泛亚信托停业整顿。经监管调查发现,该公司治理存在严重缺陷,董事长、总经理长期虚位,受实际控制人操控的情况严重,管理非常混乱。调查中还发现,该公司还存在违法违规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违规挪用异地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及抽逃注册资本金等严重问题。

结合公告披露的股权结构来看,目前泛亚信托共涉及5家股东公司,其中长春创世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最高,为26.65%;长春恒顺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3.32%;长春洪武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8.27%;珠海华裕达实业有限公司以及海南泰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为15.88%。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