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打造“新国门”支付服务“新窗口” 工行北京分行大兴国际机场外币兑换机正式上线运营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刘浩天 2024-03-22

这是希腊游客艾利(音译)第一次来中国,在飞机上,他还担心支付消费时可能遇到小麻烦。刚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落地,艾利就被暖心的工作人员引导到一台工行的外币兑换机前。在工作人员的辅助下,艾利很快把手上的欧元兑换成了人民币。“真的很方便!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换到人民币,而且还能取出零钱!”艾利激动地说。

企业供图

为解决外籍来华人员“有钱难花”的问题,3月22日,工行北京分行在大兴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投放的外币兑换机正式上线运营。该设备支持客户将外币现钞直接兑换为人民币现金。明朗的界面、方便的操作、支持多种外币兑换的设置,这台位于大兴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柜台西侧,内嵌中英文双语操作界面的外币兑换机,可以第一时间满足外籍来华人员在京的现金支付和小额零钱兑换需求。

“外籍来华人员可根据页面提示,把手里的外币现钞直接兑换为人民币,智能匹配100元、50元、10元、5元多种面额纸币和1元硬币。”现场工作人员一边演示一边介绍。此前,工行北京分行已在大兴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投放了支持外卡支取10元、100元人民币现金的ATM机。外币兑换机投放后,大兴国际机场可同时满足境外来华人员通过外卡、外币现钞自助兑换人民币的双重需求。

“优化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服务是我们提高金融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支付为民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工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工行北京分行在相关部门和总行指导下,积极升级支付场景,主动协同政府、商户、用户等多维度市场主体,不断优化境外人士“走进来”支付体验,持续增强金融服务“软实力”。

企业供图

立足大兴国际机场“新国门”,工行北京分行全力打造境外旅客一站式金融服务体验网点,承建运营大兴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为解决客户现金需求,便利境外来宾在京金融支付,助力提升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窗口形象贡献工行力量。

据悉,工商银行在北京地区对外营业的外汇业务网点,都能提供个人外币现钞兑换业务,150家出境金融服务中心可支持22个外币现钞币种的兑换业务,2600余台ATM均支持外卡取现。在提供结汇购汇、跨境汇款、外币现钞预约等丰富跨境服务的同时,工行北京分行持续加强软硬件配置,丰富服务手段,为外籍来华人员开户、支付、外币兑换主动提供便利,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体验。

工行北京分行将始终积极响应号召,持续优化支付服务,不断提升现金服务水平,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和配套措施,充分满足外籍来华人员、老年人等群体多样化的支付结算需求,为推动国内国外无缝对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和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更大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