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eVTOL适航,沃飞长空促进低空运输等低空经济发展

出处:宿迁网 2024-03-22

今年年初,沃飞长空旗下的eVTOL(飞行汽车)产品AE200的适航审定项目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国内eVTOL的适航落地进程正不断加速,一个多维的空中交通网络也正逐渐成型。空中交通的发展,不仅能够为我们提供快捷的城市空中出行,还将促进低空物流、城市观光以及紧急救援等多个领域的繁荣和发展,为低空经济产业带来新的生机。

自NASA提出了AAM(先进空中出行)的概念,低空交通与低空经济便备受关注,而eVTOL的商业化落地则是落实AAM的关键。eVTOL全称“电动垂直起降载人飞行器”,也被称为“飞行汽车”。以沃飞长空旗下的eVTOL产品AE200为例,其以垂直起降技术为基础,采用纯电动力,并采用了“八轴内四倾转”适航构型,具有绿色、舒适、安全、经济等多重特性,能够满足未来多种城际出行需求。

eVTOL在城市空中出行方面的潜力巨大。作为吉利旗下的低空出行品牌,沃飞长空未来能够吉利的产业优势,与曹操出行、耀出行等地面出行服务实现联动,提供便利的地面、空中接驳服务,构建更为立体、便捷的城市交通网络。同时,沃飞长空还与德国UAM公司Volocopter合作成立了合资公司沃珑空泰,计划引入Volocopter旗下的eVTOL产品VoloCity,通过“自研+引进”的模式,形成覆盖远程和近程的全场景城市低空出行解决方案,加快在国内落实AAM(先进空中出行)的步伐。

应用于公务航空接驳的eVTOL

目前,沃飞长空旗下的AE200适航技术验证机已经顺利完成了一阶段试飞,企业正全力推进eVTOL的适航、落地。沃飞长空表示,企业未来还可能研发出AE200的载人或载物版本,以及专为应急救援和医疗场景设计的机型。

可以预见,未来eVTOL的应用将扩展到低空物流、城市观光、低空运输、紧急响应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健全空中交通体系的同时,带动低空经济的发展。去年,沃飞长空与甘肃航投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发eVTOL在交通接驳、文化旅游环飞、应急救援等场景的应用,并探索在公共服务、培训、维修、代管、物流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共同打造国家级的电动航空文旅运营样板。

eVTOL(飞行汽车)的发展不仅能够带来全新的城市空中交通体系,还为低空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未来,随着沃飞长空对eVTOL适航落地进程的推进,和对eVTOL运营模式的不断探索,AAM(先进空中交通)将加速落地,带来更自由、便捷、绿色的未来出行新篇章。

图片来源:企业供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