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韩国医疗界酝酿全面罢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武杉 2024-03-22

韩国医生为抗议扩招医学生发起“辞职潮”满一个月之际,韩国政府当地时间3月20日发布扩招名额分配方案,完成推行该计划所需的全部行政程序。韩国医疗界强烈批评政府这一做法,正考虑组织全面罢工。

视觉中国21日,韩国首尔,医护人员走进首尔一家医院。

韩国分管社会事务的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李周浩20日宣布,医学生扩招名额分配方案已经敲定。2025学年度扩招的2000名医学生中,82%的名额将分配给首都圈以外地区,18%将分配给京畿道和仁川市,首尔没有新增名额。

这是韩国政府27年来首次发布医学生扩招方案。此前,文在寅政府时期曾试图推行医学生扩招,最终因医疗界大罢工而妥协。

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20日发表讲话说,上述扩招名额分配方案意在缩小韩国首都与其他地区间的医疗服务质量差距。要解决医生短缺问题,2000人的扩招规模是“底线”。通过扩招计划,政府希望到2035年新增约1.5万名医生。

按韩国媒体说法,政府发布扩招名额分配方案意味着该计划已“板上钉钉”,无需再与医疗界商议。大韩医师协会19日晚曾警告,一旦政府发布该方案,将被解读为退出谈判。

韩国医疗界20日举行会议,批评政府这一做法将“破坏医学教育体系质量”,引发医疗危机。大韩医师协会负责人朴明河(音译)称,政府急于强推扩招计划目的是在4月国会选举前争取更多选民支持。

最近一个月,韩国已有近万名实习和住院医生因反对扩招而递交辞呈、罢诊离岗,造成诊疗混乱。韩国全国医学院教授紧急对策委员会15日宣布,来自16所大学医学院的教授将于25日集体请辞。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