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中关村街道科技联盟“项目诊所”服务助跑企业发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24-03-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3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中关村街道科技联盟打造的益企服务“项目诊所”正助力企业发展“跑”起来,目前,中关村街道已建立高质量发展“专家库”,并已邀请37位专家入库。“项目诊所”通过抽取“科技专家+金融专家+政策专家+营销专家”组成“复合型工作专班”,帮助企业理清发展现状、完善需求内容、摸清合作意向,开具包含“资源匹配清单”和“建议解决方案”在内的“企业诊断报告”,指导初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据悉,中关村街道科技联盟是在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导下,由中科智汇工场负责运营的科技服务中心,于2021年正式揭牌启动。2023年,中关村街道科技联盟“项目诊所”启动,每两周举办一次问诊活动,有需求的项目团队和个人可扫描官方二维码进行“预约挂号”,将有专家“把脉开药方”,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除“项目诊所”服务外,中关村街道也正用实际行动架起政企“连心桥”,以创新思路破除高质量发展瓶颈。目前,中关村街道建立了53栋商务楼宇700余家重点企业调研台账,同时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建立企业资源共享平台,推动企业之间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时中关村街道每年还举办多项惠企活动,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填补惠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