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韩国拟重罚“黄牛”软件抢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武杉 2024-03-20

在韩国,通过抢票软件抢票并对外销售充当“黄牛”将被定性为刑事犯罪。据韩国《东亚日报》19日报道,修订后的《演出法》将于本月22日正式生效,未来若有人利用抢票软件倒卖门票,将被处以最高一年有期徒刑及最高1000万韩元(1万韩元约合53.8元人民币)的罚款。

视觉中国粉丝们在首尔公园音乐节现场观看男团表演。

近年来,韩国演出、体育比赛的门票“黄牛党”屡禁不止。此前一张价值为10万韩元的知名歌手的演唱会门票被人以500万韩元的高价进行兜售,抢不到票的歌迷只能高价买“黄牛”票才能一睹自己喜爱的明星。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在购票页面需要点击5次以上,至少花费13秒才能跳转到支付页面,而“黄牛”刷票软件,只需2秒钟就能选定座位进行支付。

还有一些原本赠送给合作企业或赞助商的门票也被用来倒卖,甚至有内部工作人员为了谋利,故意把门票提供给“黄牛”。面对“黄牛”的猖獗,主办方和官方购票网站却表示无可奈何。

实际上,韩国一些议员已经提出过十几项整治门票倒卖的相关法案提议,但都未在国会获得通过。据报道,韩国于1973年制定的《轻罪处罚法》仅对在现场抓获的“黄牛”票买卖行为处以20万韩元以下的罚款,对利用网络手段进行抢票的“黄牛”行为的查处存在局限性。

此外,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于本月2日开设了“黄牛”票综合举报网站,可以一站式举报演出、体育比赛等倒票行为。如果举报的情况被查实,举报者还将获得文化商品券等奖励。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