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助力消费升级 石景山区商业设施面积将达到200万平方米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静蓉 网编:刘卓澜 2024-03-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卓澜 胡静蓉)3月20日,在石景山区产业发展促进大会上,石景山区商务局党组书记董湘水指出,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以来,石景山区迎来了商业载体扩容增长的黄金期,首钢园六工汇、京西大悦城等一批品质商业项目相继开业,新增商业面积37.4万平方米,落地首店项目百余个,初步形成“一核三圈多点”消费空间布局。预计到“十四五”末,石景山区四大商圈商业设施面积将达到200万平方米,成为消费升级的核心承载区域。

随着京西地区转型发展行动加快,昔日以首钢为代表的“京西八大厂”已成为京西乃至北京存量更新的主阵地,腾退土地资源正在转化为城市创新空间、消费空间等。目前,首钢北区超3万平方米工业遗存改造商业项目面向生活方式集合业态、高端餐饮、演艺空间、展览展示招商;东南区5万平方米TOD高端商务配套商业空间、五里坨053、055地块6万平方米商业空间、国际雕塑公园10万平方米POD商业空间,以及苹果园交通枢纽2万平方米空间也已进入招商阶段。到2025年,首钢怡和项目还将有近20万平方米商业启动建设。衙门口棚户区改造26.6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和居住配套商业项目准备入市。一批项目的建设、开放,将为京西区域引进更丰富的消费内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