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频道

平安健康CEO李斗:拓展服务场景 企康业务仍有较大渗透空间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新闻中心 2024-03-20

北京商报(记者 姚倩)3月20日,在平安健康2023年业绩会上,履新后的平安健康CEO李斗首次对公司改革的策略和成效进行了具体介绍。他表示,平安健康是一家做客户服务的公司,平安健康做客户服务秉承一个基本的理念,即“我为谁、我是谁、我拿什么为谁”。

据李斗介绍,过去一段时间,平安健康以用户为先,了解客户从过去到现在的一些需求。总体做了两件事,平安健康原来的医生服务分为家医、专医、名医、就医,有各自服务的逻辑。对于客户而言,其疾病状况或者咨询状况是一个多层次、线上线下以及多场景穿插的情形。因此,平安健康进行了家医服务的改造,把4医合并到家庭医生作为统一的入口,让客户有真正的专属医生服务,由专属医生根据情况向后进行需求的分发。

针对B端客户,在企康业务方面,平安健康覆盖了大型企业以及本地企业,这些企业对体检和健康服务的需求不一样,有些客户涉及的体检机构范围非常广泛,项目很多,对城市的要求也高,平安健康在帮助客户匹配服务需求时,流程复杂且繁重。因此,平安健康成立了集中作业中心,把客户所需要的服务进行线上化、系统化的处理,大大节约了匹配客户需求的时间以及提升了准确度。

平安健康做的第二件事为打磨产品。李斗介绍称,平安健康针对“到线、到店、到家”的核心场景继续深化和打磨产品,目前在慢病管理,平安健康根据客户多病体、复杂病体的情况升级产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从“我是谁”角度方面,平安健康对平安家医进行了升级,从寻医问药一直到全病程管理,包括健康全程、疾病全程、慢病全程以及重疾全程等。此外,平安健康孵化和打磨的养老管家服务联合了头部的行业专家以及企业,共同制定老人到家服务的标准化、系统化流程。

2023年10月,李斗接棒方蔚豪,出任平安健康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李斗曾在医药、快消、保险、养老等多领域担任过高级管理职务。

这是李斗履新后的首份年报。2023年,平安健康实现营收46.7亿元,净亏损同比大幅收窄47.6%至3.3亿元。其中,保险及金融客户端的医健养服务收入达22亿元,同比增长14.8%,企业端的企业员工健康管理服务收入达10.8亿元,同比增长81.2%,业务结构的优化推动公司毛利率同比上升5.4个百分点至32.3%。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