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火山再次喷发 冰岛红色“泼天”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武杉 2024-03-17

据冰岛国家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3月16日晚,位于该国西南部的雷克雅内斯半岛的火山再次喷发。这也是自去年12月以来,当地火山第四次喷发。

视觉中国16日,冰岛雷克雅内斯半岛火山喷发,格林达维克镇浓烟滚滚,天空被染成了橙色。

据报道,此次火山喷发地点位于格林达维克镇东北部几公里处,岩浆和半熔化的岩石喷涌而出,形成巨大熔岩流,夜空被炙热的岩浆映得通红。

冰岛地球物理学家古德蒙森在乘直升机考察后表示,此次地震和火山活动造成的裂缝长约3.5公里,一个半小时内,熔岩向南流了约1200米,此次喷发是近期最猛烈的一次。

当地警方说,火山喷发时,当地著名的地热温泉蓝色潟湖约有700人,格林达维克镇人数也很少。两个地方的人员疏散都很顺利。

另据冰岛媒体报道,位于雷克雅内斯半岛的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暂未关闭,暂时没有航班被取消。

冰岛地处大西洋中脊火山活跃带,火山多,地震活动频繁。这座火山前三次喷发分别发生于去年12月18日、今年1月14日和2月8日。四次喷发都属裂缝喷发,通常不会导致大爆炸或大量火山灰扩散至平流层。

许多居民选择卖房逃离小镇,截至3月15日,已经有300多户居民申请将自己的房子卖给政府。

据法新社报道,直至2021年3月,雷克雅内斯半岛的火山已有8个世纪没有喷发。有研究人员担心当地火山活动现已进入活跃期,可能持续数十年甚至数百年。

据报道,冰岛全境有100多座火山,其中30多座目前处于活跃期。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