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商业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4-03-13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伍义林:

卓越服务、创新模式为商业注入强大动力

北京商报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商业领域亲历了一系列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北京消费季”活动如火如荼,点燃了城市的“烟火气”;传统业态竞相“破圈”,老牌商场全新改造,网红商品、京城首店层见叠出,存量更新、品牌焕新成为商业发展的主旋律;直播电商、即时零售等新业态新模式的蓬勃发展,消费的便利度舒适度大大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这些既是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积极信号,也是产业优化升级、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的有力体现。

2024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提出十周年。十年来,在品牌力量的推动下,京津冀地区的商业朝着健康、优质、高质量的方向不断发展,显示出强大的活力和信心,未来三地消费市场前景向好、潜力无限,品牌引领消费升级也将大有可为、值得期待。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傅跃红:

商业品牌发展要打造长虹效应

北京商报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观念的转变,对品牌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商业品牌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还需要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营销手段,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和挑战。

2023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的揭晓,既是对品牌的认可和鼓励,也是对整个商业行业的激励和鞭策。

同时,商业品牌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地创新、完善和提高,打造长虹效应。品牌不仅仅是标识,更是企业形象、产品品质、服务体验等的综合体现,是企业竞争力和市场价值的重要保障。品牌建设是商业生命力的体现,企业要深入挖掘市场需求,把握消费者心理,还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市场的变化,商业品牌也需要积极拥抱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这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服务质量,还可以满足消费者对环保、健康、便捷等方面的需求,提升品牌的形象和价值。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

商业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北京商报

对于商业人士来说,2023年是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一年。这一年里见证了市场的起伏波动,也见证了商业人的坚韧与拼搏。通过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恢复和扩大消费,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2023年实现了同比增长7.2%,超过了47万亿元。

在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下,2024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无疑是一针强心剂,为那些在商业领域奋蹄向前、凭借优秀和创新的业务模式赢得大众认可的企业提供了荣誉和赞美的舞台。

作为商业发展的风向标,十大商业品牌活动着重强调了品牌创新、专业和品质在商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国民经济持续恢复、总体回升向好。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和升级,商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越是在关键时刻,我们越要沉稳坚定地向前迈步,秉持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敢于拓展新市场,创造并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

品牌传播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北京商报

过去一年,我国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经济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整体呈现出持续回升向好态势。消费市场复苏步伐不断加快,众多商业企业积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模式,为保障民生、稳定市场和促进经济回暖作出了卓越贡献。其中,商业品牌建设功不可没。连续十九年的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活动,发掘推广商业品牌对刺激消费的引领作用,这种坚持和扶持,培育了北京诸多著名商业品牌,有力促进了消费增长。

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大趋势下,品牌传播不再只是企业产品的营销之道,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对企业品牌的全媒体传播,就是促进企业生产力。

作为经济媒体之家,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将组织全国主流经济媒体和头部新媒体会员,一如既往地积极报道商业创新的实践和成果,讲述中国商业故事,展示中国商业品牌,传播中国商业声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