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23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4-03-13

1月18日,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的2024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23年度(第十九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活动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以“聚势谋发展创新赢未来”为主题,共计50家企业荣登年度榜单。

在本届大会上,京津冀三地商业联合会完成合作签约,深蓝智库·京津冀商业案例调研基地正式揭牌。未来,深蓝智库·京津冀商业案例调研基地将进一步融合产、学、研、媒、政等多方力量,为京津冀地区的商业品牌发展注入新活力。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活动即将迎来20周年,它见证了众多商业品牌的崛起与辉煌。展望未来,大会将继续激励品牌不断推陈出新,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产品与服务;还将助力京津冀商业品牌再创辉煌,为区域经济发展发挥平台作用。

企业供图

1月18日晚,来自政府部门的主管领导、商业领域专家及各企业高层齐聚,共同见证了2023年度(第十九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的荣耀时刻。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活动以更开放、更创新的视角,重新定义了商业品牌的标准。今年的品牌榜单特别注重“高质量”“本土化”“创新力”,以此引领商业品牌的发展方向,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品质需求。

具体来讲,“高质量”不仅是对产品或服务的严格要求,更是对品牌持续发展能力的肯定。“本土化”则是强调品牌与本土文化的紧密结合,让商业活动成为城市文化的一部分。“创新力”是鼓励品牌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技术和服务,以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

按照惯例,大会还发布了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北京商业品质服务品牌、北京商业模式创新品牌榜单。为了更好地引导商业品牌高质量发展,大会特别设置了“商业新秀”与“匠心智造”两个榜单。每个榜单各有10个优秀案例,共计50家企业入选。这些企业涵盖商场、超市、专业店、电商、老字号、家居等众多领域和业态,它们不仅在各自的领域内表现出色,更是推动整个商业生态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

北京SKP、北京稻香村、北京华天、北京同仁堂、金源新燕莎MALL、京东、居然之家、全聚德、三里屯太古里、吴裕泰10家企业荣登2023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榜单。它们或是开创新模式,或是坚守精细化运营,为2023年的北京商业市场树立了典范。

与此同时,为鼓励北京商业市场的品牌“新人”积极创新,一批刚崭露头角就获得市场广泛好评的企业与品牌成为焦点。DT51、THE BOX朝外|年轻力中心、霸王茶姬、费大厨、红布林、京西大悦城、马辈儿、檀谷TANKO、一亩田、壮壮酒馆摘得2023年度北京商业新秀品牌;“匠心智造”致力于挖掘在北京本土培育的、具有匠心和卓越表现的品牌,北冰洋、北京红星、北京市珐琅厂、菜百首饰、华为、懋隆、内联升、牛栏山酒厂、小米、燕京啤酒获得2023年度北京匠心智造品牌。

在品牌力量日益凸显的今天,北京商业建设如火如荼,京津冀地区的商业协同发展更是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本届大会期间,除公布一批优秀案例外,还推出全面激发商业品牌活力、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系列活动。

自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目前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了进一步深化,实现商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天津市商业联合会和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在会议期间达成签约。

未来,三地商业联合会将在行业标准建设、促进消费市场升级、企业互动交流及政策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通过整合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营造一个公平、开放、有序的区域消费环境,推动京津冀商业品牌的共同繁荣。

基于三地商联会合作,北京商报作为根植首都地区的财经媒体,在本届大会深蓝智库·京津冀商业案例调研基地正式揭牌。基地的建立旨在依托北京商报的商业财经报道优势,进一步融合产、学、研、媒、政等多方力量,打造一个跨行业、跨领域、跨业态、跨主体的平台,为京津冀商业品牌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商报将于2024年2月推出业内首份报告——《协同京津冀升级大消费》。通过实地走访、与京津冀三地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的企业样本,为持续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寒来暑往,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活动即将迎来第20个年头。在过去的十余年里,活动成功培育了一大批优质品牌,这些品牌凭借其卓越的服务、创新模式和踔厉奋发的精神,为北京商业市场注入了强大动力。

站在第20年的新起点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活动将通过搭建的政府、行业协会、媒体等交流平台,激发更多品牌创新动力,携手提振消费,共同打造繁荣、开放、创新的商业新格局。

品牌培育与消费市场的健康发展息息相关。《商务部关于加强商务领域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5年,将培育建设一批引领品牌发展新趋势、消费升级新赛道的新消费品牌创新城市;持续拓展品牌展销渠道、丰富品牌消费场景,增强“中国商品”品牌和“中国服务”品牌国内国际影响力,充分发挥品牌建设对商务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促进品牌新发展、提升商业新品质、拓展推广新渠道、丰富消费新场景”已经成为当下北京商业发展的新方向,北京商报也将加强商业案例研究,全面推进商务领域的品牌建设,让更多优秀的新品牌得到展示和推广,推动京津冀消费市场朝着更高质量发展。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
沉甸甸的青铜鼎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北京商报
《推动京津冀商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签约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
新老朋友汇聚一堂,政企领导们在现场热切地交流。

北京商报
北京商业品牌大会为行业发展搭建交流平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