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德国大罢工扩散冲击经济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武杉 2024-03-12

2024年1月开始,德国火车司机工会、德国农民协会相继罢工,抗议持续通胀导致实际工资缩水、要求提高薪资。从2月至今,火车司机工会罢工没有结束的迹象,邮政员工、机场地勤人员也加入罢工行列。

视觉中国12日,德国黑森州,法兰克福机场出发大厅无人值机。

本周,德国最大航空公司汉莎航空的空乘人员将继地勤人员之后举行罢工,德国最大两座机场将受冲击。德国央行警告,今年第一季度末,德国经济可能出现技术性衰退,罢工持续是主要原因之一。

德国独立空乘人员工会(UFO)宣布,当地时间3月12日到13日,汉莎航空和汉莎城际航空的约1.9万工会成员将举行罢工。

周二,法兰克福机场出港航班的空乘将拒绝到岗,罢工时间从当天凌晨4点持续到晚上11点。周三,慕尼黑机场出港航班的空乘将罢工。汉莎航空预计两天空乘罢工将影响10万旅客出行。

在通胀高企和商业活动疲弱之际,许多行业的劳动者与管理层就工作条件争执不休。在这一背景下,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多月来一直遭遇罢工活动。上周四到周五,火车司机工会已经举行了第五轮罢工。客运火车司机罢工期间,德国只有约20%的长途列车运行,造成民众出行困难;货运火车司机罢工则为钢铁、汽车等多个行业蒙上阴影。

德意志联邦银行指出,国际市场对德国商品需求下降、生活成本上涨、供应链承压、持续罢工都是德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或出现负增长的原因。铁路、航空等多领域的持续罢工可能导致生产率下降。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