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嘉实物美消费REIT正式上市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卓澜 网编:刘一博 2024-03-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卓澜)3月12日,嘉实物美消费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物美消费REIT”,基金代码:508011)在上交所鸣锣上市。物美方面表示,此次嘉实物美消费REIT的上市,是物美集团资产增值能力的证明。作为全国首只由民营企业发起的公募REITs,同时也是北京市唯一一只专注于消费基础设施的公募REITs,嘉实物美消费REIT的上市彰显了物美集团在资本市场与消费市场的持续发力。

图源:企业提供

据介绍,嘉实物美消费REIT的底层资产位于北京城市核心商圈,包括大成项目、玉蜓桥项目等在内的4个社区商业物业,均运营超过十年。这些项目主力租户为物美、麦德龙等品牌超市,以及餐饮、理发、药店等便民商业,是保障首都基本民生的社区商业项目。

业内专家指出,消费基础设施REITs作为稳增长、促消费的重要工具,对于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扩大有效投资、提振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嘉实物美消费REIT的上市,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渠道,也为消费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提供了上市通道和资金来源,有助于形成项目投资、建设、运营、上市的良性循环。其次,通过吸纳社会资金参与社区商业基础设施建设,将进一步激发区域消费活力,推动消费模式和消费场景的迭代升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