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酒业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颜涛:将丘陵地带边角田地变废为宝,大力扶持农民种植酿酒高粱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冯若男 网编:刘一博 2024-03-11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3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贵州珍酒获悉,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珍酒李渡集团CEO兼湖南湘窖酒业总裁颜涛提交了《关于出台扶持政策,促进酒类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颜涛表示,酒业作为市场经济活跃程度的晴雨表,亟需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对酒类行业给予支持,推动消费稳步恢复。“从酿酒原料抓起,推动酿酒高粱的种植。在贵州、湖南、四川等地有大量高粱种植基地,在这些适合种植高粱的地区,出台支持政策,鼓励农民利用山区及丘陵地带的边角田地种植酿酒高粱,将边角田地变废为宝。这样,既保护了耕地,使土地合理利用;又能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带动农民致富;还有利于帮助解决酿酒用粮问题,有助于保障粮食安全。”

据统计,贵州全省目前种植“红缨子”高粱250多万亩,并把“红缨子”版图扩张到了安徽、湖南、湖北、云南等地。据测算,近年来已在全国推广“红缨子”系列粮种2000余万亩,创造农业总产值超700亿元,带动农户750万人次增收100多亿元。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中华民族自古就重视民生问题,并把粮食视为人们赖以生存和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扶持农民种植酿酒高粱,以新的思路和举措践行ESG理念,不仅可以促进酒类行业健康发展,而且将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推动农业向高效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