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市公司频道

明起停牌!ST贵人锁定退市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4-03-07

北京商报(记者 马换换)又有A股公司锁定退市。3月7日晚间,ST贵人(603555)披露公告称,截至3月7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0.67元/股,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已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公司股票自3月8日起停牌。

ST贵人表示,上交所将在公司触及交易类退市情形之后5个交易日内,向公司发出拟终止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书。上交所将自公司触及交易类退市情形之日后15个交易日内,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向上交所申请听证的,自上交所收到公司听证申请至听证程序结束期间不计入前述期限。

二级市场上,今年2月1日-3月7日,ST贵人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并且已在2月28日-3月7日之间连续7个交易日跌停。截至3月7日收盘,ST贵人股价报0.67元/股,总市值为10.53亿元。

据了解,ST贵人2014年登陆沪市主板,成为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国产运动品牌,曾邀请刘德华、张柏芝、林志玲等明星担任代言人。

2022年年报显示,ST贵人主营业务为运动鞋服业务、招商及代运营业务和粮食贸易业务,所处行业主要为运动鞋服行业和粮食贸易行业。

不过,2023年9月,ST贵人披露公告称,鉴于运动鞋服业务自司法重整以来收入下降、持续亏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将对运动鞋服业务进行优化调整,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通过包括但不限于授权许可、出售、租赁等方式进行“贵人鸟”、“Prince”等品牌资产和其他各项运动鞋服相关资产的处置,并逐步退出运动鞋服业务。

彼时,ST贵人表示,公司以粮食业务作为公司未来主要经营发展方向,协调公司各项资源和力量,优先、重点做大做强粮食业务。

另外,ST贵人也是龙年首只立案调查股。

2月22日晚间,ST贵人披露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志华分别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李志华立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