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今年北京重点商圈、酒店、地铁、机场将实现外卡取现、POS机刷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程靓 网编:方彬楠 2024-03-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程靓)去年北京市出台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北京服务”的意见。今年,如何打造、如何提升“北京服务”,让企业更能感知“北京服务”的变化和温暖?近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秀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将全面推动“北京服务”意见落实工作,围绕“1368”框架体系,以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为首要目标,从过去以优化政务服务为主,进一步向企业服务、公共服务延伸拓展,特别是把企业关注的人才、科技创新、产业生态和老百姓关心的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服务提升作为重要任务,全面系统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着力打造高效规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企业开办方面,将不断拓宽外资企业设立变更“全程网办”范围,不断完善企业住所标准化登记信息库,为企业登记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准入准营方面,今年将重点提升“一业一证”网上办事平台功能,更新完善办事指引,进一步提升办理效率,优化办事体验。

二是着力打造首善之区的法治环境。除了将继续深入推进一体化综合监管,还要大力推行非现场监管,今年实现监管领域全覆盖,到2027年底力争实现非现场检查量占比超过80%,切实降低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三是着力打造暖心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重点,再推出一批“一件事”集成服务场景,推行“智能审批”服务模式。上线“京策”平台,实现政策统一发布、精准推送、直达快享。

四是着力打造更加优越的科技创新和产业生态环境。“春节后,我们发布了产业地图1.0版,后续将动态更新升级。同时,还将不断提升重点产业审批服务水平,比如,聚焦创新药械领域,推出压缩审批检验用时等举措,助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杨秀玲表示。

五是着力打造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今年将着力提高“七站两场”接驳换乘便利性,试点推行首都博物馆等20个博物馆延时开放。聚焦外籍人员支付不便问题,将在机场、重点商圈、酒店、地铁等场所提供外卡取现、POS机刷卡等服务。

“总的来说,就是要让生活在北京和来到北京的每个人都真切感受到舒适、便利、有温度的服务。”杨秀玲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