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2024年北京将疏解提质100家一般制造业企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程靓 网编:方彬楠 2024-03-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程靓)随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北京城市环境和人居品质正发生显著变化。近日,在“全力抓落实、确保开门红”专访活动现场,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秀玲表示,2024年将持续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打好组合拳,在提升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推动首都实现减量下的高质量发展。在具体工作中,要强化突出非首都功能疏解、突出提升导向、突出协同联动、突出机制创新。今年确定的40个专项任务要协同推进,力争一季度总体进度达到25%以上。

“2024年将继续做好四类非首都功能疏解。”杨秀玲表示,一是完善以综合效益评价推动企业疏解提质工作机制,完成100家一般制造业企业疏解提质;二是持续推进大红门地区福海国际等疏解区域性市场改造升级;三是推进物流体系规划建设、改造升级,实现北京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一期部分区域建成开业;四是持续推动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均衡、合理布局。加快推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首儿所通州院区等一批教育卫生资源疏解建设,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就近享受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