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市公司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预计下半年猪价回到成本线以上,建议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马换换 网编:董亮 2024-03-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换换)3月1日,新希望集团媒体沟通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出席并接受了媒体提问。

针对市场关注的“猪周期”问题,刘永好表示,猪肉是中国老百姓消费的主要产品,养猪业也是农产业最重要的部分,保证猪肉的价格合理和充分供应是一件重要的事。对生猪养殖行业而言,2023年是备受考验的一年,生猪养殖市场已经经历了连续近三年的低谷时期,再三年的可能性很小,估计今年下半年猪肉价格回到成本线以上的可能性较大。

在会上,刘永好也带来了今年的两会提案内容,其中包括“关于多措并举推动生猪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刘永好对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推动养殖企业转型升级。支持行业内部通过资产流转、股权投资等方式盘活现有资源,加强存量资产优化整合。二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三是促进猪肉消费升级。

近两年,受生猪市场不景气的影响,上市猪企也陷入全面亏损状态,多家上市猪企也预计2023年净利亏损。

据了解,新希望1998年登陆A股市场,旗下主要是饲料业务、养猪业务,实控人刘永好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见证者,除了新希望,刘永好旗下还有A股上市公司新乳业、华融化学、飞马国际。

在媒体沟通会上,针对近期资本市场波动以及IPO收紧等问题,刘永好及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接受了北京商报记者提问。刘永好认为监管层控制发行节奏以及IPO从严审核都是在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目前情况下,如何恢复投资者的信心显得尤为重要。王航则表示,“股价会因为各种因素波动,对于新希望而言,要做的就是坚持,也就是我们所讲的长期主义,我们短期是要把猪养好,中期来讲我们要养好的猪,核心还是把企业做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