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喜报!平安银行北京分行荣获第二届北京市反诈短视频大赛一等奖

网编:张禹 2024-03-01

为全面加强全社会反诈宣传教育防范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掀起新一轮的反诈宣传热潮,北京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举办“北京市反诈短视频大赛”,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积极申报作品参赛并荣获大赛“一等奖”。在近日的颁奖大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玉柱为分行颁奖。

企业供图

此次比赛启动以来,平安银行北京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安排,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拍摄专班,在内容策划、剧本编写、场景设计、视频拍摄、影像剪辑、后期制作等方面狠下功夫,几经易稿后高质量完成视频拍摄制作。经过激烈角逐,按照评审规则评定,由平安银行北京分行拍摄制作的《皮影戏中戏 反诈局中局》荣获此次反诈短视频大赛“一等奖”!后续,分行将代表北京地区参加国务院联席办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反诈短视频大赛”。

企业供图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比赛视频精妙地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传统戏曲文化名场面与三种典型的诈骗手段相结合,采用蒙太奇穿插手法,通过案中有戏,戏中有案的方式深刻揭示案发量高、群众损失大的虚假投资理财类、冒充快递客服类、新型AI换脸等诈骗类型骗局,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此次分行参赛作品从各行业各单位报送的70余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北京反诈中心、人行北京分行等机构的一致好评。

企业供图

未来,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强反诈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提高消费者防骗意识、识骗能力和依法使用支付工具的法律意识,牢牢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