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电商频道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蔡崇信:做公益跟做企业一样,阿里未来会更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网编:赵述评 2024-02-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2月29日,阿里巴巴第八届公益榜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在公益榜发布前夕,阿里巴巴集团主席蔡崇信称,“做公益跟做企业一样的,要持续的去做。要唤醒社会的共识。”在视频中他寄语阿里员工:“未来会更好”。

企业提供

第八届阿里巴巴公益榜年度火种项目饿了么无声骑士团队

在谈及对阿里持续投身社会公益的支持以及对阿里巴巴未来发展的信心时,CEO吴泳铭则鼓励阿里人不断解决问题、持续服务社会:“我们的商业努力与公益努力合在一起,是一个完整的阿里巴巴。”

据了解,在公益榜上,平扫CT胰腺癌早筛项目、饿了么无声骑士、阿里健康体2.0、微心愿数字化平台等12个公益项目获得年度火种项目奖,阿里乡村特派员团队获年度特别贡献奖。

平扫CT胰腺癌早筛项目,是阿里AI与公益结合的一个新尝试。2023年11月20日,国际医学顶级期刊NatureMedicine发表了达摩院的最新研究成果PANDA(PancreaticCancerDetectionwithAi)模型,通过“平扫CT+AI”的结合,可以准确识别早期胰腺癌病变;2024年2月21日,阿里“医疗AI多癌早筛公益项目”落地浙江丽水,从实验室走向实际诊疗。AI与公益的结合,让公益的能力圈持续扩大。

8年来,阿里巴巴公益榜单上走出了诸多有社会影响力的项目。例如,蚂蚁森林,早已成为互联网公益领域的代表作;团圆打拐项目,6年帮助找回了5055个丢失的小孩。青骄课堂、高德轮椅导航等多个项目,通过洞察社会问题,提出了有科技感的解决方案。8年来,累积有61位个人、87个项目,获得公益榜年度奖励。

本届公益榜发布前夕,11位阿里巴巴管理层接受访谈。在访谈中,几乎所有阿里巴巴管理者都谈到了,如何以服务社会之心去不断解决问题,超越企业短期的波动。

在多位阿里高管看来,商业和公益,都是解决社会痛点,倡导员工公益的重要初衷,是希望能在公益行动与商业创新上建立一座更紧密的桥梁。因此,CEO吴泳铭认为:“商业努力与公益努力合在一起,是一个完整的阿里巴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