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北京地铁2号线东四十条站自2月28日起恢复运营,将可换乘年内开通的地铁3号线(一期)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摄影记者:冉黎黎 网编:方彬楠 2024-02-27

冉黎黎/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2月2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配合地铁新线3号线建设,北京地铁2号线东四十条站于2023年11月25日起封站施工。历经95天施工改造后,将于2月28日恢复运营,为3号线一期工程年内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按照设计规划,东四十条站为地铁2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站。本次改造后,2号线换乘3号线的乘客将由现有2号线站台换乘口到达站厅转换层,3号线换乘2号线将通过此次施工新搭建的2条换乘通道到达2号线站厅,换乘通道长度约60到80米,实现了便捷换乘;同时在2号线增设垂直电梯(待调试后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2号线站台到站厅的无障碍通行功能。

冉黎黎/摄

在实现车站换乘的基础上,为给乘客营造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本次改造对既有2号线东四十条站在多方面进行了优化,不断提升车站服务水平。

改造后,将原出入口通道内的4个安检点位移至站厅内,使安检区域更为宽敞;在站厅部位增设6个宽通道闸机,并将双向闸机设置比例由44%提升至77%,提升了车站客运组织的灵活性,使乘客进出站更为便捷。

此外,车站功能服务更加完善、便捷、人性化。增设垂直电梯(待调试后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2号线站台到站厅的无障碍通行功能;配套更新无障碍设备点位提示、进站指引等各类标志28块,既突出方向指引,又突出标志整体的可识别性和可理解性;空间感受更加注重乘客的乘车体验,通过设备整合等多种手段把空间留给乘客,同时通过照明设计提高空间亮度;整体工艺方面,在保留原来装修风格的基础上,采用了现阶段最新的工艺技术,安全性更可靠,更符合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要求。改造后的东四十条地铁站充分考虑了人性化、文化性和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需求,将进一步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环保的乘车体验。

冉黎黎/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