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 立足五河交汇之畔 服务协同发展之图

网编:武杉 2024-02-26

金融如水,润物无声。2007年邮储北京分行成立,通州区支行同步挂牌。从2008年发放第一笔小额贷款开始,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全心全意扎根这片热土,始终把服务和融入副中心建设,作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履行社会责任的关键任务,服务这里的百姓民生。可以说,邮储银行的点滴进步,都与副中心的建设一路同行,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带动人民幸福感提升。

 

201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通过;一年后,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两年后,中共中央、国务院宣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深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棋局,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标志性工程提供融资支持。2015年3月,京津冀铁投公司挂牌,2017年与邮储银行建立战略合作,2018年北京分行发放首笔项目贷时,总行协同京、津、冀三地分行同步审批、放款,三地分行同事日以继夜、通力协作,高效地完成贷款发放。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给予京津冀协同发展、副中心建设重点项目资金支持超过25亿元,包括京唐城际铁路北京段、地铁八通线二期、马驹桥镇共有产权房项目、北投集团资产支持票据信托计划等。同时,为北投集团及各子公司提供综合授信80亿元。

企业供图2023年2月22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成功为通州区保利大都汇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项目发放贷款,图为保利大都汇建筑大楼。

企业供图北京邮储大厦(副中心)比亚迪车展

邮储银行的战略定位就是“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一核两翼”中的一翼,副中心有许多特色乡镇、特色产业。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围绕当地的特色产业产品,走乡访户,全力支持乡村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以通州特色农产品樱桃为纽带,与西集镇政府、通州邮政分公司共同研究,围绕樱桃产业链,打造“通州樱桃节”服务模式,全流程、一体化解决商家资金结算、综合金融、物流配送、销售引流等多方面需求。目前,137户西集樱桃园商户入驻了邮储北京分行自主研发的“YOU商街”线上平台,实现果农销售引流。同时,将123户村民纳入信用户,为当地种植户提供小额授信支持。

此外,为提高副中心商户、商品的知名度,宣传特色商圈、商户,邮储银行为西集樱桃节、通州本地特色农场拍摄了专题宣传视频,并通过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得到了商户和客户的广泛认可。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吸引了大批人才涌入通州。为做好新市民群体服务,邮储银行专门推出新市民“U+卡”,为副中心新市民提供创业、生活、工作等多项专属权益。2022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专门选择在副中心成功发行了邮储银行首张新市民“U+卡”,为新市民群体提供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企业供图北京邮储大厦(副中心)全球路演中心俯瞰图

北京邮储大厦地处运河边,比邻五河交汇,守望燃灯古塔。在副中心的灯火阑珊中,北京邮储大厦的灯光秀格外引人注目,是邮储银行服务副中心的一张“闪亮名片”。

龙年春节期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围绕文化春节等热门话题和热点金融服务场景,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并进行线上直播。正月初一还将邀请百位户外劳动者来到北京邮储大厦包饺子、大联欢,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带去温暖和惊喜,活动将通过多个平台直播,关注量突破1000万次,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来自运河边的温暖。

历史机遇千载难逢,历史使命责无旁贷。北京城市副中心,必将成为我们干事创业、创造价值的舞台,成为邮储人绽放青春、燃烧激情的热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