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金融科技频道

印度农民涌入新德里抗议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武杉 2024-02-22

在持续近一周的抗议活动后,印度农民工会拒绝了政府提出的以最低支持价格购买农作物的建议,并挺进首都新德里。《印度快报》20日报道称,驻扎在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边境地区的2000多辆拖拉机准备在21日上午11时左右向新德里移动。

视觉中国农民们聚集在一条被警察封锁的高速公路上,警方阻止抗议者向新德里进发。

“我们希望和平行动,不再有人对我们使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哈里亚纳邦的农民联盟发言人特贾尔对《印度快报》表示。报道称,目前有超过1170辆拖拉机停在哈里亚纳邦边境的香布村,另有870辆停在旁遮普邦边境的哈瑙里小镇,“这还不包括小型车辆和皮卡等”。

数千印度农民从13日开始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制定法律保证最低支持价格、为农民和农场工人提供养老金,以及免除农场债务等。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抗议活动中,当局与农民发生冲突,向他们发射催泪瓦斯和塑料子弹,试图阻止游行。

印度政府与农民18日展开第四轮会谈,祭出以最低支持价格购买豆类、玉米和棉花等作物的为期5年的解决方案。19日,多个抗议活动带头人以“不符合农民的利益”为由拒绝该方案。BBC报道称,农民们坚持自己的要求,即“对所有23种作物的最低支持价格提供法律保障”。

印度20世纪60年代引入了最低支持价格制度,最初只针对小麦,后来将其他基本作物囊括其中,以保证粮食安全。BBC称,支持农民诉求的人认为,有必要保护农民免受价格波动带来的损失,施行最低支持价格将使农民能够提高生产力,并保护种植者免受中间商欺骗。但批评人士认为,这不可持续,会对政府财政造成灾难性影响。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