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民航局:已安排航司日均新增13班次进出三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牛清妍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4-02-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牛清妍)2月16日,据央视新闻消息,在关注到网上经济舱机票紧缺、公务舱机票价高的声音后,民航局表示,已经安排国航、南航和海航三家航司每天平均新增13班次进出三亚,同时安排东航临时新增每天10班次进出博鳌,进一步满足旅客春运返程需要。

同时,民航局还结合三亚机场阶段性完成了8个停机位施工的工作进展,坚持安全第一,紧急组织指导中南地区管理局评估机场地面和空管保障能力,恢复时刻供给。

在协调增加宽体机运营方面,民航局督导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单位,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增加三亚和海口机场的宽体机运行班次量,增加座位供给。春运期间,三亚机场日均运行宽体机136班,占三亚机场总运输航班量的36%;海口机场日均运行宽体机89班,占海口机场总运输航班量的13.78%,两个机场的宽体机运行量均已超过历史最高值。

此外,还要发挥综合交通优势。民航局协调海南省政府在三亚站至海口东站每日开行列车47对的基础上,增加三亚站至美兰站列车3.5对。增加三亚至海口道路客运班线运力投入,并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增开班次。

民航局方面表示,将持续加强航空运输市场监测和监管,及时提醒航空公司履行社会责任,避免公务舱票价过快上涨,确保航空运输市场平稳有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