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创频道

《正红旗下》《龙凤呈祥》等作品新春上演 京城好戏不打烊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韩昕媛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4-02-08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北京演出市场的年味也越来越浓。春节期间,众多精品演出将在北京专业剧场与演艺新空间内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其中既有北京人艺京味大戏——老舍原著、李龙云编剧的《正红旗下》,又有国粹大戏《凤还巢》《红鬃烈马》《龙凤呈祥》一展传统戏曲魅力,还包括歌舞剧《猫神在故宫》、沉浸式喜剧《偷心晚宴》等均将与观众见面。

图片来源:官方微信截图

话剧、音乐会、戏曲、儿童剧……2024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市大小剧场、舞台献上经典荟萃的文化盛宴,展演地点更是覆盖京城,包含了国家大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等专业剧场,也有吉祥大戏院等演艺新空间。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将推出“一大一小”两部作品的持续上演。既有老舍原著、李龙云编剧的《正红旗下》,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里,还将上演阿尔布卓夫作品《我可怜的马拉特》。

而国家大剧院内,爱尔兰踢踏舞《舞之魂》、戈利科夫与列宁格勒州国立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北京管乐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百花齐放迎新春”燃情岁月之民歌声乐作品音乐会、“西风国韵贺新年”中国电影乐团新春交响音乐会等精品演出将陪伴观众共度佳节。

聚焦亲子家庭,为迎接新年假期的到来,北京各大剧场也准备了丰富的节目。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大型童话偶型剧《皇帝的新装》将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卡酷剧场上演,此外还有儿童剧《永远永远爱你》、歌舞剧《猫神在故宫》等。

同时,受到大量年轻观众关注的开心麻花将上演作品《偷心晚宴》,繁星戏剧村也将通过沉浸式作品《朱莉小姐》让观众获得别样的观剧体验。

传统戏曲方面,北京京剧院京剧《锁麟囊》《龙凤呈祥》《野猪林》《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古城会·训弟)《穆桂英挂帅》《齐天大圣》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北方昆曲剧院则将呈现昆曲《牡丹亭》《西厢记》《西园记》《风筝误》《狮吼记》五部深受戏迷观众喜爱的传世经典,展现昆曲艺术的独特韵味与文化内涵。此外,《国韵华音》京剧名家名段新春大型演唱会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

百年老字号吉祥大戏院将推出“国粹吉祥新春演出季”,十余场形式多样的演出将陆续上演。吉祥大戏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演出季既有欢快喜庆的《凤还巢》《红鬃烈马》等作品,也有长演不衰的《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春草闯堂》等好戏,演员阵容汇集了北京京剧院众多名家新秀,让观众过足戏瘾。此外,从春节到元宵节,吉祥大戏院还将陆续推出十余场京剧、相声等演出,并在戏院前厅举办精美的戏曲服装展示,戏服体验、拍照打卡等活动,与观众共同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假期。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韩昕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