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2024年北京市属公园将推出“十二月历”科普体验活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吴其芸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4-02-08

北京商报(记者 吴其芸)2月8日,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消息,从2024年开始,颐和园、国家植物园(北园)等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新推出了“公园科普十二月历”系列科普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在赏花、赏景、观展的同时,收获丰富多彩且有颜、有料、有趣的科普知识。

市公园管理中心科技处处长宋利培介绍,2024年科普系列活动以弘扬生态文明和传承中国园林历史文化底蕴为主线,营造“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一园一特色”的公园科普体验氛围。围绕新春佳节,2月以“龙年你好”为主题开展“园林科普过大年”系列活动,从年前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包括春节民俗活动、年宵花卉植物观赏、园林文化导赏、龙文化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科普体验活动50余场,同时还将推出科普文化讲堂,听专家解读中国园林中的龙文化,带游客探索园林文化和龙文化。

活动期间,颐和园将举办“妙手梅香”系列科普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参与印梅包、绘梅图、DIY梅花贺卡体验;天坛将开展线上直播“宫廷音乐陪您过大年”系列展演,以线上音乐会的方式让网友感受传统音乐的魅力;北海公园将带来新春拓“福”书法石刻文化主题活动,展示传统书法石刻拓印技法,感受浓浓的年味;香山、景山、玉渊潭、陶然亭公园将开展赏植物冬态、制元宵花灯、盆景制作、节日花卉等体验活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