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年味意更浓 北京商场营造“新年社群”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静蓉 网编:刘卓澜 2024-02-07

龙年灯笼、烫金福字,“春节红”随处可见,应对流动性加强的龙年春节,北京商场依旧做足了准备。2月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多家商场获悉,今年春节,各大商场针对在京消费者及社区消费推出多样活动,既有传统舞狮表演、龙形打卡装置及非遗手工作坊等,也有创意十足的灯光节、限定快闪活动。

企业提供

营造春节氛围,北京商场正用独特的方式诠释龙年新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看到,在西单大悦城门前,“仙龙大悦”波普艺术装置全国首展正在展出,“龙”元素与波普艺术的结合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打卡;三里屯太古里联合乐高,在广场用积木元素搭建中国传统春节场景,拼砌出浓厚氛围;王府井喜悦推出新年限定巨龙型打卡装置,采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贡彩灯”制作工艺打造,以灯造景讲述中国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往年,今年春节人群流动性增强,商场也将迎来大量客流。有商场负责人透露,面对今年春节的强流动性,消费重点将以社区消费为主,通过举办多样的活动,将春节的仪式感和氛围感拉满,为春节大客流做足准备,服务好到场消费者。

据了解,2024年新近亮相的北辰荟推出国风弦乐演奏、汉服互动巡游等国潮活动,并邀请手工艺人带领顾客制作平安符香囊、非遗剪纸等;在亮马河商圈,SOLANA蓝色港湾推出新春主题市集,还将举办舞狮和采青活动、财神巡游等,亮马河景观带和朝阳公园也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选择;北京荟聚将举办新春游园会,为南城消费者带去手工制作、游戏活动。

迎接小长假,在京过年的消费者不仅想感受年味,还需要更多的休闲放松活动。咖啡、骑行、滑板、户外露营……三里屯太古里将新春活动覆盖到多个生活方式品类,用社群文化营造休闲空间;西单大悦城作为年轻人的聚集地,此前开启的猫福珊迪“装”可爱快闪店早已吸引众多消费者排队购买,该快闪店将持续贯穿整个春节;春节假期期间,西单大悦城还携手爱奇艺打造桃厂放映厅,在商场三层南庭通过近百平方米大屏播放电影,增强视听感受。

艺术、展览也是“新春社群”的发力点之一。新春正值中粮·祥云小镇第九届冰雪季,400平方米真冰冰场及大型互动装置面向公众开放;凯德MALL·大峡谷打造北京自然生物艺术展。王府井喜悦则发力艺术文化,打造融合体验艺术、插画、手作、音乐等不同艺术形式活动,举办次元偶像活动、游戏IP打卡活动等。

针对客群流动性大、客流多等问题,北京商场亦提前做好准备。“我们的项目位于高校集群周边,一直会遇到过年期间学校放假、客流量减少的问题”,BOM嘻番里的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上述问题,商场商户针对在京过年人群及本地居民提供福利,进行引流。同时,BOM嘻番里在寒假期间,将通过联动场内商户运营二次元、KPOP社群,组织宅舞、随舞的活动,把放假在家的学生群体调动起来。

SOLANA蓝色港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应对大量客流,将在蓝色港湾商区东侧外设置露天停车场,在节假日期间为顾客提供4小时免费停车服务,还将在路口等点位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疏导,改善大客流时段的停车问题。此外,在2月1日至25日期间,蓝色港湾针对外地游客推出活动,游客可领取指定专属礼遇,在北京享受购物、吃饭、看展一站式体验。

伴随北京商场商家的提前筹备,北京商圈的新年氛围已十分浓厚。消费者的休闲假期,也正是各项目的热门阶段,迎接春节消费,北京商业正翘首以盼。

北京商报记者 刘卓澜 胡静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