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打造业绩新增长点 桂发祥首家老字号集合店开业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4-02-06

中华老字号品牌企业桂发祥(002820)打造的天津首家老字号集合店落地天津,于1月21日正式开业。

桂发祥老字号集合店联合天津地区老字号,引进优质特色品牌、非遗产品乃至全国优质产品,汇集了桂发祥十八街麻花、狗不理、耳朵眼、果仁张、杨柳青年画等多家品牌,涵盖500余种特色产品,其中中华老字号上海大白兔、北京全聚德为天津首店。

企业供图

资料显示,桂发祥是专业从事传统特色及其他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经多年发展,集合自身优势特点,形成“品牌+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综合型企业。公司产品包括以十八街麻花为代表的传统特色休闲食品以及糕点、天津风味方便食品、甘栗及传统小食等其他休闲食品;主打产品为“桂发祥十八街”系列麻花,其制作技艺被评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传统特色饮食文化的代表之一。

《潞河诗》曰:“东风吹雨晓来晴,春水高低五闸声。兰浆乍移明镜里,绿杨深处座闻莺。”桂发祥以南楼桂发祥食品广场为载体,结合旅游市场、消费市场的特点,打造天津首屈一指的运河文化和老字号品牌新地标,展现了天津运河两岸商业文明的发展。场馆根据清代著名画卷《潞河督运图》作为实物考究,以两岸商业情况以及繁荣景象为出发点,提取重点元素进行截取,融合天津卫丰富的运河文化、商业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以《潞河督运图》为背景的老字号文化中心。馆内仿古档口、亭台水景、运河文化各种独具天津特色的文化景观融入其中,和琳琅满目的商品互为依托,在消费者游览的过程形成拍、逛、买、乐为一体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桂发祥老字号集合店内设立了共享直播间,各家老字号企业可以在店内实时直播,不仅可以销售商品,还可以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向消费者传递自家的品牌文化。桂发祥表示,随着老字号集合店的开业,中华老字号品牌得以在更广泛的平台展示自己的魅力,未来,老字号集合店还将继续引进更多中华老字号品牌,丰富着消费者的选择。

紧抓消费市场复苏机遇的桂发祥,2023年业绩扭亏。公司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5600万—66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0.32%—194.66%;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约为5235万—62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9%—182.19%。

桂发祥表示,2023年以来,公司在产品结构调整、渠道建设、品牌营销推广等方面调整思路、加大开发和优化力度,借力区域旅游市场日渐活跃,全面拉动业绩企稳回升,营业收入大幅提升;此外,公司对内加强精细化管理,坚持提质增效,伴随2023年产销量恢复、生产的规模化效应得以体现,毛利率有所恢复,实现了业绩扭亏为盈。

2月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近日会同相关部门公布了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认定382个品牌为中华老字号,全国老字号数量达到1455个。下一步,商务部将多措并举推动老字号守正创新发展,促进国货“潮品”消费。

桂发祥老字号集合店开业,同样是桂发祥围绕老字号,在渠道、业务方面不断尝试新方式、新举措的体现,也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除老字号集合店外,地处天津古文化街的桂发祥门店整装一新,热闹非凡。街区拥有大量人文景观、历史景观以及独特民俗风情,汇集了一大批老字号店铺,包括果仁张、泥人张、杨柳青年画等。天津古文化街以其特有的中国味儿、天津味儿、古味儿、文化味儿吸引着各方游客,成为让全国乃至世界了解天津民俗、感受天津民风、体验天津历史文化的最佳场所。

正值春节来临之际,古文化街上,鼓乐铿锵,舞龙、舞狮表演热闹,喜气腾腾。桂发祥将在春节前夕举办数场年货节活动,带领消费者充分领略老字号的独特魅力,深入了解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