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险频道

中华财险联合OceanBase 亮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俊男 2024-02-05

2月1日,中华财险联合OceanBase(北京奥星贝斯科技有限公司,蚂蚁集团旗下子公司)推出的“攻坚关键业务系统”巨幅广告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重磅登陆。此次机场联名广告,是对中华财险“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展示。根据规划,广告将于后期陆续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等国内重点机场登陆。

企业供图

首都国际机场T3-国内到达通廊墙体灯箱

首都国际机场T3-国内出发滚动灯箱套装

首都国际机场T3-国内出发滚动灯箱套装

首都国际机场T3-行李提取处灯箱

首都国际机场T3-行李提取处灯箱

据新华社消息,2024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8000万人次,日均200万人次,较2019年春运增长9.8%,较2023年春运增长44.9%。中华财险联合OceanBase“攻坚关键业务系统”在此期间登陆亮相国内重点机场,将有力展现公司建设“数字中华”的阶段性成果。同时,本轮形象宣传将持续到3月底,完整覆盖2024年春运周期。

2020年6月,中华保险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在全新保险核心系统建设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开启数字化变革之路,加速“数字中华”建设。2022年3月,中华财险与阿里云合力打造的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实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流程再造。前台业务系统的开发时间能缩短50%以上,微服务平均性能达到单计算节点每秒处理1000+笔保险业务的能力,底层算力可实现秒级弹性扩展。2023年12月15日,随着中华财险上海分公司第一张车险保单生成,中华财险新一代“车+意”项目全链路顺利完成全国上线,中华财险数字化转型取得重要进展。

未来,中华财险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落地见效。同时,持续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不断提升公司服务大局能力,为金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