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险频道

金融监管总局表扬9家保险公司,涉及普惠保险、健康保险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李秀梅 网编:孟凡霞 2024-02-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秀梅)2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金融监管总局近日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人身保险产品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指出,在丰富养老、健康保险供给方面,泰康人寿积极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将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等产品纳入个人养老金产品体系,提供丰富的保险保障责任、灵活的保险期间和交费选择,助力银发经济发展。太平洋人寿推出重疾一体化风险解决方案,从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四个阶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人保健康开发新款长期护理保险,为到达约定护理状态的被保险人提供可选的护理服务内容,丰富消费者护理保障选择。

在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建设方面,中国人寿开发“乡村振兴”系列产品,为符合有关乡村振兴政策条件的人员提供身故、高残、医疗费用补偿和综合意外伤害保障。农银人寿开发“三农”专属产品,覆盖多种自然灾害和交通工具意外保障,降低客户返贫风险。人保健康创新产品责任和保障方案设计,开发专属护理保险产品,助力解决特困人群住院无人照护的难题。

在加大普惠保险发展力度方面,中国人寿为快递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从业人员开发投保便捷、价格实惠的“新业态”系列产品,提供骑行意外、机动车意外、骨折、猝死等保险保障。平安人寿针对新市民提供“医疗费用支付+就医服务”一体化的医疗保险产品,提供全流程的医疗保障和住院服务。中邮人寿针对老年人、儿童和高血压患者等慢性病人群开发15款普惠保险产品,优化投保理赔流程。

在满足老幼等特殊人群保险保障需求方面,中国人寿针对中老年人群开发防癌疾病保险,支持客户免体检投保,解决中老年人群投保难问题。同时,该公司还开发了少儿医疗保险组合产品,幼儿出生即可投保,并提供甲流、肺炎等特定疾病门急诊医疗费用保障。新华人寿开发少儿产品组合,针对未成年人提供30年期健康专项保障,守护少儿成长。人保寿险面向心智障碍家庭患者开发专属产品,满足心智障碍家庭患者照护资金保障需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