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你好!中国”旅游推介活动在法国举办 携程联合产业链共推万亿级增量市场

网编:武杉 2024-01-31

当地时间1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和中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主办、中国驻巴黎旅游办事处承办、携程集团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参与的“你好!中国”旅游推介会在法国巴黎举行。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法国前总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德维尔潘,法国旅游发展署署长芒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兰贾利等出席活动。

作为“你好!中国”旅游品牌2024年的首场出海推介会,本次活动由“中法旅游对话”与“你好!中国”旅游推介会两部分组成,中法旅游主管部门、旅行机构、媒体代表等超500位嘉宾参会。携程集团CEO孙洁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并发表致辞。

“2024年是中法两国建交60周年、奥运之年,也是中法文化旅游年。中法两国彼此以及同世界各国之间,一定会有更庞大的出行往来。”孙洁就“向法国游客讲好中国故事”这一议题表示,免签政策为国际交流提供了全新的机遇,法国友人将通过体验中国的文化历史、自然风光、科技创新业态、酒店住宿体以及高铁等旅游建设,感受到更友好、更积极的中国。

企业供图携程集团CEO 孙洁

在“你好!中国”旅游推介会环节, “丝绸之路”、“西南民族风情”、“黄河文化”和“冰雪旅游”四条主题精品线路正式发布,向法国旅游业界、当地民众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旅游资源和文化魅力,进一步提升了国家旅游形象在法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携程集团副总裁张旭在推介六大精品黄河文化线路时表示,黄河之旅是中华文明探源之旅,探索黄河文化与自然之美是体验独特的旅程,而中国这样的精品线路还有很多。张旭表示,携程也将继续携手各目的地,为法国游客及全球游客提供心仪的旅游产品,让更多游客享受愉快的中国旅行体验。

企业供图携程集团副总裁 张旭

在“中法旅游对话”环节中,携程研究院执行秘书长、入境游总经理孙博文发表了题为“建设中国旅游入境服务平台便利法国游客访华”的演讲。据其介绍,截至2023年9月,全球国际游客人次恢复为87%,中国入境游客人次恢复为57%,入境游市场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伴随着多项入境利好政策持续推出,中国入境游已呈现加速复苏态势。

孙博文表示,旅游基建提升以及目的地营销宣传为入境游发展的关键因素。携程也将依托技术能力、国际化资源、人才培养、电商扶持计划等多维度助力提升入境便利度。

企业供图携程研究院执行秘书长、入境游总经理 孙博文

对于入境游发展,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曾表示,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入境旅游收入占GDP比例在1%-3%,而在中国,即便是2019年的入境旅游收入占GDP比值也只有0.5%,而如果提升一个百分点至1.5%,就意味着这一领域对中国GDP的贡献会超过万亿元,会对国民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早在2023年10月,携程就在新加坡举办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将启动入境游振兴计划,而紧随着11月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你好!中国”这一全新国家旅游形象的正式推出,携程的入境游振兴计划再次与国家旅游战略同频共振。

同期,携程还推出系列“组合拳”,助推入境游发展:包括与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全球推广“你好!中国”国家旅游形象;搭建入境游服务平台;联合蚂蚁集团、中国旅游集团等企业发起成立入境游协作联盟倡议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