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预计迎送旅客550万余人次 大兴机场开启春运模式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卢扬 2024-01-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其芸)1月26日,大兴机场迎来2024年春运首日,当日计划执行航班934架次,预计保障进出港旅客13.59万人次。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大兴机场预计保障航班总量3.6万架次、旅客总量550万余人次,日均保障航班893架次、日均保障旅客13.9万人次,预计单日航班量高峰1023架次、单日旅客高峰15.6万人次。

春运期间,大兴机场旅客以探亲、务工、学生、旅游为主,客流量增长显著。目前,国内客流在华南、华东、西南等传统热点区域,如三亚、广州、深圳、上海、杭州、成都、昆明等地区比较集中,为确保运力充足,大兴机场联合驻场航司积极加密热门航线班次、增投宽体机执飞。

在春运保障方面,大兴机场已加强运管委协同保障机制,根据预计航班、旅客流量对春运期间保障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制定2024年春运保障工作方案。同时,大兴机场还将进一步优化交通资源配置,确保公共交通接驳保障运力充足,便利旅客出行。针对春节前后进返京高峰日,大兴机场将协调交通管理部门实施地铁夜间延时运营;机场巴士增加车辆备班,夜间线路2:00前旅客最长等待时间不超过30分钟等。

除返乡之外,旅游也是多数消费者在春节期间出行的主要目的。面对爆火的“尔滨”以及春节传统出游目的地,各航司也在加紧“上新”。中联航商务部副总经理张莹莹表示,春运市场呈现出“旅游+探亲”双结构特点,热门旅游目的地主要是东北、海南、云南等,从旅客订座数据来看,大年初二、初三等春节出行高峰日期的客座率均已达到50%以上。中联航预计航班投入量达到9294班,并紧抓海南游、冰雪游等热点,加大在东北、海南的运力投放,新增浦东-延吉、浦东-石家庄等航线,加密大兴-长白山、大兴-惠州等特色的旅游航线。

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副经理翟鹏飞也表示,春运期间,南航集团计划执行航班超11.3万班,针对今年火热的冰雪游需求,南航在“冰雪航线”安排加班约800班,加密了北京大兴至哈尔滨航线,每日平均8班。

在国内旅游市场火热的同时,出境游市场也将迎来小高峰。据了解,在国际及地区航线方面,南航新开大兴至阿拉木图、比什凯克航线;东航计划新开大兴至吉隆坡航线;厦航大兴至多哈航线使用宽体机型执飞,以满足更多旅客出行需求。近期,大兴机场还将迎来多家新航司进驻,将持续提升热门航线密度及网络通达性,满足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出行需求。

“针对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政策的落地,南航计划3月7日起还将新开北京大兴往返新加坡航线。”翟鹏飞说道。

大兴机场方面提示,春运期间机场客流较大,旅客出行前需及时核对所乘航班信息,留心天气变化,留足侯检时间,同时注意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是否符合乘机安检要求,尽量不要携带“超大、超重、超件”行李,出入境旅客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旅行目的地入境政策,提前准备好相关证明、文件材料。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