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机构:春节假期热门城市民宿提前预订量同比增长6.3倍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卢扬 2024-01-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其芸)1月26日,途家民宿发布《2024春节民宿出游预测报告》,截至1月24日,春节热门城市民宿提前预订量同比增长6.3倍。小院儿民宿备受欢迎,预订量同比增长3倍,但相关民宿的价格却便宜了近四成,成为最实惠的民宿团圆年。城市方面,哈尔滨延续冬季热度,春节期间民宿预订量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大理;北海预订量超越三亚,成为避寒游城市黑马。

从热门目的地来看,途家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大理民宿预订量排名第一,哈尔滨延续热度,成为北方顶流城市。具体来看,哈尔滨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37倍,排名全国第二,哈尔滨的中央大街步行街商圈,更是超越大理古城,成为全国最热的商圈。也有人选择错峰出行,途家平台上已经有哈尔滨房东接到了五一的订单。同时,哈尔滨的溢出效应也带火了整个东北民宿,去最冷的地方过年成为主流。春节期间,牡丹江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42倍,沈阳增长18倍,延边17倍、齐齐哈尔19倍、长春12倍。

在民宿里过个团圆年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新选择。截至目前,途家平台带有“整租、多居、独栋”标签的民宿预订量同比2023年增长3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民宿里过年更实惠,平台上述标签民宿平均每晚支付价格同比下降近四成。途家民宿首席商务官刘杨分析称,今年春节假期长,消费者出游时间和出游目的地选择呈现出多样化、分散化的趋势,加之民宿市场供给增多,因此价格比往年更实惠。

此外,有年味的民俗民宿更受欢迎,近期途家平台上“春节”、“过年”、“民俗”等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5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