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格林酒店集团董事长徐曙光

经营指标归位下沉市场仍是拓展重点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武杉 2024-01-25

“强劲复苏”和“提质升级”是格林酒店集团董事长徐曙光针对2023年和2024年酒旅市场给出的判断。

作为国内大型连锁酒店集团,格林酒店集团在2023年由于商务活动率先复苏,住宿需求旺盛,多项指标超越2019年同期。同时,格林酒店集团也把扩张的目光持续聚焦到低线城市。据徐曙光透露,在即将新开的480家酒店中,2/3的酒店将落地在三四线城市。不过,在酒店市场复苏的过程中仍然存在区域恢复速度不一、商旅市场恢复不及预期等挑战。在徐曙光看来,2024年酒店市场将不再以数量取胜,转而瞄准提高品质。

企业供图

2/3新店集中在三四线城市

酒店业可谓是2023年旅游行业恢复最快的行业之一,需求激增下,格林酒店集团多项指标均超越了2019年。

虽然整体业绩在迅速回暖,但不同城市的恢复速度又有一定差异。徐曙光指出,得益于商务旅游、科技交流等商旅需求的集中,一线城市恢复速度非常快,三线及以下城市则相对较缓。

经营指标和业绩的快速复苏,也让不少加盟商对酒店市场增强了信心。徐曙光表示,到2023年底,格林酒店全年共新开480家酒店,其中2/3以上的酒店集中在三四线城市。

“从整体来看,虽然一线城市的恢复情况仍处于领先地位,但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发展潜力却不容忽视。”徐曙光认为,三四线城市连锁化率不如一二线城市高,所以拥有较大的存量市场,也是提高酒店质量的主领域,所以未必要全部扩展成为新的增量酒店,可以将现有的酒店进行更新换代。

“目前,各大酒店集团都有在三四线城市布局的需求。格林酒店在设计、经营、管理等方面业务比较成熟,所以按照该模式更新改造的酒店的竞争力、议价能力都要比单体酒店高很多,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中有很大的优势。”徐曙光认为,未来一二线城市连锁酒店品牌的占有率相对饱和,所以接下来的每一步都要向更多的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去迈进。

主打标准化升级切入康养细分领域

徐曙光表示,2024年是酒店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元年,格林酒店集团不会再一味追求数量和扩张,转而要去寻找标准化、高品质的产品。

2024年,格林酒店集团将延续2023年的措施,通过数字化、标准化对现有酒店升级换代,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要让产品按高质量标准化发展,给客人的感受、体验要区别过去的单体酒店。”此外,针对老化现象比较严重的酒店,格林酒店也在想办法平衡加盟商的资金需求。

徐曙光还表示,格林酒店目前把大量的管理资源向贴合消费者心理预期来倾斜,下一步还将从早餐、客房、床上用品以及前台咨询等增值服务入手,慢慢加强规范、标准化运营。

提升服务之外,经营细分市场也是2024年的战略之一。徐曙光表示,格林酒店除了标准的商务酒店、中端酒店之外,未来还将再增加一些以康养元素为主题的酒店以及特色酒店产品。

对于2024年,徐曙光也有着新的期待,“2024年,消费者需求会持续旺盛,如何保质保量,让产业链上的消费者、酒店投资者、加盟商等实现共赢,是格林酒店以及整个酒店行业的重要考量话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