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阿联酋航空中国区总经理李旬

免签目的地受青睐将扩大内地市场辐射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武杉 2024-01-25

“稳中有变”是阿联酋航空中国区总经理李旬为2023年中国航旅市场给出的核心关键词。

自出境游开启恢复进程后,国际航班持续增多。稳步复苏的过程也伴有热门目的地和航线小众化、出境休闲旅客增速快于商务旅客等特点和微妙变化。李旬表示,2024年的中国航旅市场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在出行热情高涨和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的趋势下,航空公司想要突出重围,就要依据旅客需求持续打磨产品和服务,从而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企业供图

休闲旅客增速快于商务旅客

在李旬看来,2023年是“稳中有变”的一年。从最初的每周2班到目前的每日5班、每周共35个客运航班,阿联酋航空在中国内地的客运业务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同时,李旬也从阿联酋航空的恢复情况中察觉到2023年中国出境航旅市场的微妙变化。

从热门航线和目的地来看,李旬指出,2023年中国出境旅客在目的地选择上更加趋向多样化和小众化,例如埃及、匈牙利、捷克等非洲和欧洲目的地。免签因素也愈发受到重视,诸如塞尔维亚等免签目的地受到青睐。

在票价方面,李旬也表示,鉴于目前许多航空公司航线尚未完全恢复,2023年的机票价格较2019年有所增长。李旬还注意到,出境游放开后,来自中国内地的休闲旅客增速更快。相比之下,截至2023年底,自国内出境的商务旅客恢复至2019年的六成左右,仍有很大提升空间。随着商旅市场的逐步回暖,李旬表示,他也期待着商务旅客能够在2024年稳步恢复。

加强代码共享合作拓市场

谈及2024年中国航旅市场的走势,李旬指出,市场一向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对于阿联酋航空来说,持续走高的旅行需要和政策利好都是发展机遇。

从2023年中国的出境游恢复情况中,李旬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他认为,2024年人们对于旅行的热爱还将持续上涨。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李旬也表示,阿联酋航空将依托迪拜的国际航空枢纽优势,致力于推动中国与全球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伴随机遇而至的也有挑战。李旬坦言,2024年也将是竞争更为激烈的一年,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将运力和航线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领先恢复的优势也被逐步追赶,再加上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这就需要航空公司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阿联酋航空也做出了相应的布局。阿联酋航空将继续扩大中国内地的市场辐射,以北京、上海和广州为三大门户,积极寻求增加新航点的机会,并计划加强与本地航空伙伴的代码共享合作。

其次则是要持续创新,令产品和服务更加贴合本地市场需要。考虑到家庭出行、商务旅客、银发客群,以及留学生群体等众多细分旅客群体的需求,阿联酋航空将适时推出特惠机票并持续推出创新服务,同时与内地OTA开展联合推广。

在这样的计划之下,李旬坚信,阿联酋航空能在2024年给中国旅客带来更多惊喜,为其国际旅行提供更好的保障和飞行体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