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执行署长潘政志

创新多元玩法内容深度化形成吸引力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武杉 2024-01-25

回望2023年的中国赴新加坡旅游市场,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执行署长潘政志选用“稳步回暖”和“兼具变革”两个关键词来概括。在中国游客对文旅融合和新业态表现出更强烈的需求后,潘政志也表示,未来中国赴新加坡旅游市场也将呈现出“新产品、新场景、内容深度化”的走势。在新加坡与中国即将互免签证的利好之下,2024年,新加坡旅游局也将顺势而为,通过对外合作、对内创新等多举措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企业供图

“90后”“00后”成复苏主力军

谈及2023年中国游客赴新加坡旅行的特点,潘政志用“稳步回暖”和“兼具变革”来形容。

尽管从2023年前10个月的情况综合来看,入境新加坡的中国旅客达113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36%,与全面恢复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在潘政志看来,中国官方出台的三批出境团队游名单等政策措施,对新加坡乃至全球的旅游恢复和经济发展有极大利好。

“2023年的中国出境游复苏势头是好于预期的。”潘政志认为,加之新加坡旅游业正在稳健复苏,中新间的旅游市场可以用“稳步回暖”来形容。

潘政志指出,一方面,“90后”及“00后”年轻用户成为推动出境游强劲复苏的关键力量;另一方面,游客行为的不断变化也促使着目的地和相关的旅游产品与服务的不断变革。

与2019年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中国游客的出游行为和对待旅游的态度。在诸多年轻人的带动下,“Citywalk”式城市漫游火爆出圈。

潘政志认为,这反映了中国游客对于在地文化关注的不断升温,的以及对文旅融合新产品、新业态越来越高的需求度。

拓展新场景升级线上支付和服务功能

依据2023年的恢复和变化,潘政志也对2024年的走势作出“两新一深”的预判:新产品、新场景、内容深度化,这将是未来中国游客前往新加坡旅游更加关注的部分。

相应地,这也要求新加坡旅游局需要在新产品、新场景和深度化上持续深耕。

在新场景和新市场的拓展上,新加坡旅游局将目光投向情侣客群。就在2023年12月,新加坡旅游局与铂爵旅拍合作,吸引中国情侣们选择新加坡作为结婚旅拍以及度蜜月的旅游目的地。

在内容的深度化上,新加坡旅游局则希望通过娱乐和文化营销的方式将新加坡深度游更为具象化地呈现给中国游客。

除了对旅游内容的持续开发和推广,潘政志提出,提升服务质量也尤为重要。

首先是对外合作。潘政志透露,新加坡旅游局会继续加强合作。以支付服务为例,新加坡旅游局与银联国际在2023年11月签订为期两年的战略合作备忘录,致力于为中国游客营造一个更便捷且提供针对性优惠的支付环境。

其次,从新加坡旅游业内部来说,新加坡旅游局致力于促进本地业者与中国游客的沟通。此外,新加坡旅游局还更新升级了其官方社交平台账号和“体验新加坡”微信小程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