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23旅游业十大创新样本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武杉 2024-01-25

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背后,始终离不开“创新”二字。为此,深蓝智库总结了2023年旅游行业各细分领域的创新案例,从中选取了十个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样本。他们以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行业提供优质供给,成为旅游业的榜样。

现场拍摄

“问道”

携程

上榜理由:它是行业首个大模型,依托海量数据精准理解用户需求,多维度帮助用户规划行程,打造旅游业“可靠答案库”。

所属行业:在线旅游类别:技术创新

“惊彩”环球

北京环球度假区

上榜理由:它首开主题公园夜场营销,从餐饮、住宿等多维度给游客带来沉浸体验,为首都文旅市场注入更多活力。

所属行业:主题公园类别:活动创新

汉庭模具降本技术

华住

所属行业:经济型连锁酒店类别:技术创新

上榜理由:它跨界采用电动行业新模具,模块化的组织工艺让加盟商1.5小时便可装完1间客房,综合成本降幅达45%,引领行业材料技术创新。

“疯狂动物城”

上海迪士尼

上榜理由:它融入迪士尼尖端技术和创意,用新一代技术打造的无轨乘骑,为各年龄段游客带来惊喜和欢乐。

所属行业:主题公园类别:IP创新

百达屋

德胧集团

上榜理由:它颠覆“金钱本位”的行业体系和“零存整取”的会员玩法,首创以入住时间为主的价值体系,带动线下“住宿+”消费。

所属行业:文旅投资类别:服务升级

《念念敦煌》

爱达邮轮

所属行业:邮轮类别:文化创新

上榜理由:它首次实现将敦煌艺术与国产大邮轮融合,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之下,沿着海上丝绸之路传播中国文化。

现场拍摄

“空中Wi-Fi”

中国东航

所属行业:航空类别:技术创新

上榜理由:它首次突破3000米以下限制,实现起飞也可上网,让飞机告别“空中孤岛”。

去滤镜师

途家民宿

所属行业:民宿类别:服务升级

上榜理由:它与民宿品质“较真”,全面撕下滤镜光环,让真正的优质民宿不被埋没,让虚假宣传无处遁形。

千穰大模型

航旅纵横

所属行业:航空、在线平台类别:技术创新

上榜理由:它实现了机位违规预警和智能机位分配,为旅客提供实时航班动态和机票信息,让旅客在不同机场航班转换时游刃有余。

旅行研究所

首旅如家

所属行业:综合型连锁酒店类别:产品创新

上榜理由:它是酒店业首个旅行攻略主题项目,打破传统目的地旅行营销方式,以内容种草激发旅行需求,通过需求释放提升营销效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