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创频道

灯塔AI再升级:上新票房预测解析、实时预售快报、实时票冠地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韩昕媛 网编:卢扬 2024-01-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韩昕媛)1月24日,阿里影业旗下影视数智平台灯塔专业版正式官宣“灯塔AI的升级版”亮点功能,包括票房预测解析、实时预售快报、实时票冠地图。据悉,全新升级的灯塔AI将于春节期间免费开放。

灯塔专业版

预测方面,灯塔AI开放了全新的T+3天级票房预测结果,并对单片的每日票房落点、总票房变化进行预测、分析,本次功能升级,不仅精准满足行业对于票房预测产品要更提前的诉求,更首次公开呈现了票房预测值变动背后的影响因素、分析逻辑。

灯塔AI利用transformer架构捕获关键信息,推理票房预测,并且能结合预测的特征因素(热度、影片类型、预售、场次等),给出票房预测值变动的综合成因。

预售方面,灯塔AI拓展了预售相关数据的查询维度,包括实时预售战况、开场进度查询、分时预售走势等,意在通过提供更细分、更精确、更高效的数据参考,将从业者从繁琐的数据查询和分析工作中释放出来,提升数据决策的效率。

票冠地图方面,灯塔AI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票房、场次、人次的实时变化趋势,从预售开始就关注影片在全国票房分布排序以及优势区域,并能在第一时间洞察电影市场的变化趋势。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档,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陈晋表示,“春节档人均观影频次仍有很大提升空间。我们期待通过春节档影片整体口碑的提升,吸引观众在电影院多看几部电影,推动观众建立常去电影院的消费习惯,为2024年中国电影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石。”在此过程中,全面免费开放的灯塔AI会给春节档电影市场带来何种预测和分析,我们拭目以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