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机构:大学生提前开启春运 1月20日将迎首个出行高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吴其芸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4-01-17

北京商报(记者 吴其芸)春运尚未开始,但学生们的寒假已悄然启动。1月17日,去哪儿数据显示,从已认证的学生预订量情况看,出行高峰集中在1月20日,有的大学生一放假就赶着回家,乘坐飞机省钱又省时;另有广州、哈尔滨等地的大学生把家乡让给游客,避开“南北互换”的客流,到成都、长沙、武汉等好吃好玩的城市精准捡漏。

从去哪儿火车票、机票预订情况来看,春运节前首个高峰将出现在1月20日,各地高校陆续放假,北京、天津、重庆、福建等地中小学生将在1月20日正式开启寒假,不少家长也选择避开春节出游高峰,一放假就带着孩子出去玩。第二波出行高峰期是刚刚进入春运的1月27日,最高峰是2月7—8日,即除夕前夕。

结合往年春节的票价走势,2月13日(初四)后机票价格明显回落,比腊月二十九当天降低近三成。从价格来看,去哪儿平台上,2024年春节期间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超过1000元,较2020年增长10%。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推测,假期前两日(腊月二十八、二十九)出发的火车票开售后,航司会视销售情况放出折扣舱位,旅客可在此时关注机票价格,确定出行方式。

另据途牛最新预订数据,寒假出游预订用户中,亲子游出游人次占比接近54%,主题乐园、海岛、冰雪、研学等旅游产品预订火热,并呈现“南北两头热”“南北互跨游”等显著趋势。

自2023年冬季以来,哈尔滨等东北地区冰雪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并有望在寒假期间迎来新的出游高峰,其中,哈尔滨、长春、沈阳、牡丹江等东北城市出游热度增长显著,途牛平台部分寒假团期的热门跟团游产品在元旦前已基本售罄。同时,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等主题乐园,北京、南京、西安等目的地的文化休闲游,以及三亚、海口、北海等海岛游均是亲子游消费者的热门选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