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金机构频道

因研报业务违规 方正证券遭湖南证监局责令改正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李海媛 网编:孟凡霞 2024-0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海媛)1月5日,湖南证监局发文称,经查,方正证券在开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过程中,存在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前泄露证券研究报告内容和观点的情形;个别证券分析师向客户违规私自荐股;个别员工在未取得证券分析师资格情况下,未经审核公开发布研究观点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

根据有关规定,湖南证监局决定对方正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其应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管理、内部控制和人员管理,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同时,湖南证监局指出,刘章明作为方正证券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部门行政负责人,对上述情形负有领导责任。同时,刘章明个人还存在向客户违规私自荐股的情形。根据有关规定,湖南证监局决定对刘章明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图片来源:湖南证监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