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频道

20年2700项公益活动,安利北京志愿者协会助力首善之区建设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4-0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1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安利北京城市群公益年会暨志愿者协会20周年表彰会日前举行。“成己达人、助人自助”是深植于安利企业基因中的理念。企业创立之初,公益就与安利紧密相连。2003年12月,安利北京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这是安利在全国的第一家志愿者团体,也是北京市志愿者协会的首批团体会员。截至目前,安利北京志愿者协会注册志愿者3800余人,其中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28人,累计开展公益项目2700余项,志愿服务超27万小时。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丁蕾表示,一直以来,安利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热情投身公益事业,在首都建设中,发挥了突击队作用。作为非公企业共青团,要更加凸显岗位建功成效,要切实服务青年成长发展,要持续扩大青年有效覆盖,引领带动安利青年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年来,安利北京志愿者协会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在东城特教学校、宣武培智学校、丰台儿童福利院、华信医院平安儿童病房,都活跃着安利志愿者们的身影。

官方供图

罕见病脊髓性肌萎缩症(SMA)对儿童是一种致命疾病。2021年12月初,脊髓性肌萎缩因医保谈判进入大众视野。医保方谈判代表说,“每一个小群体都不应该被放弃”,最终一针70万的药降至3.3万。而在2009年,安利北京志愿者就接触到了SMA患儿,并开始了长达14年的爱心接力。2009年,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面向全市重度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公益行动,安利北京志愿者每周上门提供学习引导和康复陪伴的志愿服务。志愿者梁国君对接服务的是7岁的程可,程可就是SMA患儿,曾经被医学判定“只能活到十几岁”。年复一年、风雨无阻的上门陪伴中,梁国君与小程可及其家人建立了深厚友谊。直到2016年“送教上门”项目结束,梁国君和她的伙伴们依然没有中断对程可的陪伴与帮助,自愿组成帮扶小组,义务接送就医、陪伴成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