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加速优质农产品进京 化州罗非鱼企业联动北京零售商超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卓澜 网编:刘卓澜 2023-12-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卓澜)12月28日,2023广东化州罗非鱼暨优质农产品北京推介会举行,通过给化州罗非鱼架桥梁、搭平台、拓渠道,让化州罗非鱼“游”向更多中国消费者的餐桌。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傅跃红表示,北京是超大型消费城市,消费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在对国际知名品牌引进的基础上,对全国的优质特色产品有着巨大需求。化州通过推介会开发出更多适合北京消费者的产品,开拓北京市场,北京的商业企业也能更多地了解化州的产品,多方可以建立长期的沟通协作关系。

企业提供

化州市副市长王晓玲表示,化州全市水产养殖面积为12万亩,其中罗非鱼养殖面积达9.7万亩、产量达18万吨,占全国的1/6,产值达45亿元。据悉,化州是资源丰富的农业大市,已建成化橘红、罗非鱼、生猪、甘蔗、橙子、黄皮、番石榴、青柚、蚕桑、沉香十大农业产业带。

如何把化州的优质农产品成功推向全国市场,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爆品?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欣宇表示,“通过各方的紧密合作,推动罗非鱼营销渠道建设,进一步扩大产品的覆盖面,提升罗非鱼的知名度,利用互联网和现代物流技术,将新鲜优质的罗非鱼快速送到消费者手中,确保产品的鲜美口感。”

在推介会现场,化州市政府与北京零售商超代表等多方进行签约。各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产业升级,提升化州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也将丰富消费者对优质农产品的选择。

此外,近年来,预制菜市场兴起。化州立足水产产业和特色美食,抢抓预制菜产业“新风口”,加大预制菜产业发展力度,并于2022年6月成功申报“一桌菜”预制菜产业园。截至目前,化州实现量产的预制菜品种共有55种,年产量20.5万吨,年产值52.58亿元,产品品类涵盖具有化州特色的罗非鱼、牛腩、隔水蒸鸡、簸箕炊、糖水等100多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